妳就站在我面前一身白紗..... 

28671_121383297888782_120520044641774_245324_482248_n.jpg 


妳跟我說:"女人一生中有三個時候最美~一是為心愛的人哭泣時的美~一是為自己理想努力時的美~一是穿著新娘禮服的美" 



我們就住在岡山眷村裡~記得小時後所有的女玩伴就屬妳最不像女孩子~因為妳連跟男孩子打架都會贏..... 



妳家就住在我家隔壁~妳很"恰"~晚上我常會聽到妳在罵妳弟妹的聲音~妳弟妹的作業,試卷,家庭連絡簿都是妳在簽名的~因為妳媽媽在妳上小學時就因病過世了~而你爸爸要兼3份工作才能維持妳們一家4口的生活 



妳每天都會到我家叫我起床~幫我把便當帶好~然後帶著弟妹一起到學校去..... 



晚上我媽不在時~妳就會煮我的飯~然後叫我過去吃.... 



記得有一次隔壁巷子的大頭強把我推到水溝裡~那時我很瘦小~根本攀不著溝緣~是妳把我拉起來的~那時妳確實比我高大..... 



當晚大頭強到我家來找我~我才知道妳居然帶人去海扁他一頓還要他來跟我道歉.... 



妳比我早一天出生~但我卻覺得妳比我大好幾歲~像個姐姐.... 



我們上同一所小學~妳坐在我隔壁~上同一所國中~妳坐在我隔壁~連高中聯考時妳還是坐在我隔壁~我對妳的依賴也就這樣隨著9年國民義務教育前進..... 



之後妳考上高雄女中~我考上高雄中學~我們不同校了......我才發現沒有妳在身邊的日子是必須自己勇敢的..... 



隨著課業越來越重~我們見面的時間越來越少~雖然就住隔壁~但我很少看到妳~因為妳爸爸失去了最主要的那一份工作~妳就必須在學校放學後去打工存自己的學費與生活費..... 



所以我會在星期六晚上妳打工回來時到妳家幫妳複習功課~但每次都是我先睡著 我問妳為什麼都不覺得累? 



妳對我笑一笑然後回答我說:"累不得!因為我不能輸你!" 



妳輸我?從小到大都這麼獨立自主的~還會輸我嗎? 



後來妳考上清華~我則上了政治~從新竹到台北也是有一段距離的~但妳還是每個星期日到台北找我~



我問妳為什麼? 



妳還是笑一笑然後回答我說:"我只是不想一個人無聊..." 



大二時我交了個女朋友~而在同一年~妳爸爸中風了.....家裡的負擔一下子掉到妳身上.....妳休學了~妳交給弟妹一人一張郵局提款卡~就一個人到高雄工作了 



在妳去高雄的前一天~妳打電話給我~要我替著妳照顧妳弟妹.....然後妳就再也沒有回岡山眷村.....之後就沒有了妳的消息..... 



大四那一年~我跟她分手了~原因是因為她愛上了學校的籃球隊隊長..... 



我開始找妳~從妳妹妹那裡得知妳在高雄的電話~但我沒有一次找到妳~即使是三更半夜~妳的電話還是沒有人接..... 



畢業後我沒有考上研究所~所以我當兵去了~在當兵這兩年中~我還是繼續找妳~妳妹妹告訴我妳離開了高雄到台北發展~而且也交了個男朋友.... 



我很替妳高興~因為那些我沒有幫上什麼大忙的事都有了不錯的結果~妳弟妹都順利的考上了大學~而且都跟妳一樣獨立.....而妳也有了個男朋友.... 



退伍後我在台北找到了一份工作~也找到了妳... 



那是個下著午後雷陣雨的壞天氣~我們約在誠品書店敦南分店~妳變了~變得清秀而且不失成熟美~大波浪卷的髮型讓妳看來更有女人味~已經不是以前恰北北的小女生了... 



在聊天當中我問及妳跟妳男朋友的事~妳只是笑一笑.......那年我們25歲...... 



之後我們就常見面~就跟以前一樣~不一樣的只是我已經是個不需要再依賴妳的男人了..... 



但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並不長~因為公司將派我到洛杉磯分公司去~所以我們又必須分開..... 



"我的回憶是你寫的~你就得負責擦掉~如果堅決離開我們的回憶的話....." 



1997年的聖誕節~妳這麼告訴我~我第一次聽到妳說:"你知道嗎?你一直在我心裡....而他只是你的影子....." 



1998年1月2號~我搭上了那班往洛杉磯的班機~那句話沒有留住我~也沒有留住我們的緣份...... 



在美國的日子很孤單~我這才發現~只要是沒有妳的地方就很孤單...... 



我常寫信給妳~妳也都以mail回我的信~很高興的是我們沒有因為這麼遠的距離而斷了連繫..... 



1998年12月24號~因為妳~我回到了台灣..... 



妳就站在我面前~一身白紗...... 



我就站在他身後~是妳跟他的伴郎..... 



"能嫁給你的影子,我已經很滿足了...."妳在婚禮前一晚告訴我的這句話~到現在還痛得可以....... 



妳真的很勇敢~勇敢到只為了等我的一句話等了這麼多年...... 



是的!妳告訴過我的......女人一生中最美的三個時候~至少我看到了其中一個....... 



"是我太倔強了...連哭都吝嗇讓你看見...." 



來不及了.....一切都來不及了......當我親眼看著他把戒指套入妳的左手無名指.....我才發現妳臉上滾燙的淚.....妳一點都不吝嗇~妳大方得讓我恨透了我自己......為什麼就這麼簡單的一句話我卻說不出來..... 



從小妳就一直走在我前面~就連現在妳都贏我....... 



"我愛你....." 在禮車駛離會場前~妳回頭看著我這麼跟我說著.......



「不完美的人更需要愛。看見世界的不完美而仍然能去愛,需要非常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ஐ∽瀚宇∽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