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672021.jpg 常常看到很多大大發表感情方面的問題
希望大家看完以後  都會對愛有一番新的感觸
也希望大家能對"愛" 有新的看法  
而不是四處留情  或是濫情......

 


我高職畢業於汽修建教班也因為實習分數很漂亮
所以我也就順理成章的就給他留廠了(中壢的TOYOTA製造廠)
那年我18歲   雖然那時的我還算內向  但是正值青春期的我
也喜愛四處交友  也交了不少北部的朋友
其中有一個成為我的知心好友  他叫偉傑

 


偉傑大我兩歲  他是我朋友組壘球隊時在比賽時認識的對方球隊的隊長
偉傑是個很豪爽的人  熱心  開朗  在他的身上  我感受到的是 比南部人還熱情的熱情
第一次去摸摸茶  他帶我去的  第一次轟出全壘打 也是他教的技巧
第一次去把妹  也是他教的  第一次買中古車 也是他細心在旁告訴我要注意的
也是他幫我殺價    就連檢查車子 也是他幫我搞定
總而言之  偉傑對我而言 像個大哥哥也是我的知心好友
對我這個獨子來說  我內心真的很快樂

 


偉傑從小就有個青梅竹馬的鄰居  叫做雨馨  兩個從小玩在一起
感情好的不得了   雨馨是個美人胚子  走在路上  是男的 都忍不住會回頭看她一眼
至於偉傑...  就他告訴我的形容  就是美女和野獸
他們兩個在高中畢業後就在一起  兩方的家人也十分贊同
還希望他們兩個在25歲以前能夠趕快結婚
有時候 我們很好奇的問雨馨說  嫂子 妳怎麼會選擇和偉哥在一起
我記得嫂子那時笑著告訴我們
你們不是最知道他的優點嗎?
我想了一下 回說 :  可是那是對兄弟 對朋友的感覺阿  難道嫂子沒被偉哥當女孩子看喔?
嫂子一下子笑彎腰了  輕拍一下我的頭
笑著說: 小聲點 這句話被你偉哥聽到了 他可是會生氣的
嫂子想了一下告訴了我們:
雖然你們偉哥長得不帥 但是他體貼的讓我很窩心
而且他也不花心  對我可是死心塌地  重點是
從小我被欺負還是有困難 他不知道為什麼總是第一個衝來幫我
好像我們天生就有心電感應一樣   我相信他永遠都會這樣的保護我
你們不覺得 我真的很幸福嗎?
嫂子自顧自的笑了起來  笑得很幸福  我們也懂了~

 


在我22歲時  發生了這件事情  讓我終身難忘
那年的春天 偉傑和雨馨總算要結婚了  大家都收到了通知
每個人都很快樂的去參加他們的結婚典禮
大家都喝了酒  氣氛很快樂  每個人都喝到醉醺醺的
我記得很清楚  偉哥那時站起來 大聲的告訴每個人說
"我這輩子 最幸福的事 就是能夠和雨馨結為夫妻 然後生幾個小孩
安安穩穩 平平安安的過日子  我真的很滿足 也很感謝大家給我們的祝福"


說完 偉哥 敬完大家 一口氣把一大碗公的酒 就這樣送到肚子裡
我們都為他們感到高興  畢竟這對甜蜜情侶
對於其他人來說  這種結合好像都不可思異
甚至我還聽到嫂子的同學在旁邊小聲的說  雨馨以她的條件要嫁入豪門絕對沒問題
怎麼會選擇這個青梅竹馬  不帥 又沒錢  怎麼這樣想不開?
我當時很氣  但是因為在這種場合 也不方便發作起來  也只能當作沒聽到而作罷
事實上  很多人都這樣想
但是他們根本不懂 在嫂子的心中 偉哥的體貼還有事事以她為主的溫柔
才是最吸引嫂子的地方  重點 偉哥絕對會以生命保護著她

 


婚禮結束後  偉哥把這幾個他視為弟弟我們給留了下來
再陪他喝個幾杯   而嫂子也過來陪我們一起喝
嫂子喝一杯後 就去幫忙整理環境  
偉哥很得意的告訴我們   娶老婆的感覺  真好
我們都笑了  笑得很開心   偉哥更是樂的咧
我問 : 偉哥 你們平時不就是住在一起了嗎  不就跟夫妻是一樣的
結不結婚 不就是差那份證書嗎?
偉哥突然很嚴肅的告訴我們:
你說的也沒錯  但對我而言  責任不同  結婚也等同一種承諾
不能隨便結婚  然後再後悔  再說要離婚
如果有了小孩子了呢?  結婚不是兒戲  更不是種衝動!
你們不是跟我去過孤兒院嗎? 你們看到那些小孩子嗎? 他們就該死嗎?
為大人的結婚遊戲 而要去承受那一切?
還是結了婚 大家各玩各的  結婚做給人看  那又何必結?
這樣根本不是一個成熟負責任的人 該有的行為!
我們都靜靜的聽著
偉哥接著說:  以後你們誰讓我知道  對於婚姻還是另一半 不管是女朋友還是老婆
還是抱持著隨便的態度  你們就要倒大霉了阿  知道嗎?
我們舉起杯子  敬偉哥   
祝偉哥 早生貴子啦   我們大聲的喊著
偉哥笑聲  超豪爽的  
突然  一聲玻璃破碎聲  夾雜著嫂子的叫聲
當我們回頭時  只見偉哥就已經衝去嫂子的所在地
趕緊扶著嫂子被割到的手  心疼不已  要幫她傷口做處理
我們當時真的傻眼  偉哥那時沒有八分醉 也有七分了
嫂子一個不對的聲音  他還可以那麼快的動作跑到嫂子旁邊
看起來不像一個喝一大缸酒的人......
我只能說  這就是偉哥   

 


十月  天空還是熾熱的太陽照射著
在工廠的空氣 更顯得燥熱   心頭突然很不安
莫名的浮動了起來  就是不知道到底發生啥米事情
在車身課 拿著溶接槍 瞬間的溫度可達到五.六千度左右
四濺的火花 噴得到處都是  身上穿好幾層
卡其服卡其褲 帆布做成的圍裙.護腕.護袖.頭盔.
都讓我狂飆汗  每天下班後 脫掉衣服足以讓我擠快一桶水出來
雖然那時已經是個老鳥了  就是那天 心情莫名浮燥
我們家班長 看到了也覺得奇怪  找我去談談
因為我平時表現都很好  就唯獨那天  一直出問題
班長叫了班長代(等同副班長)去代替我的位置
把我叫到了(組長室也是休息室)問我今天怎麼怪怪的
我也不清楚  這時電話響了
看一看電話  原來是我的同學  他今天休假
他急急忙忙的告訴我   偉哥和嫂子出車禍了  聽說還很嚴重
我腦袋一片空白  我告訴班長  我今天可能身體不舒服
想請假
我平時表現不錯 也很少請假  班長也阿殺力的答應我的假

 


請完假  我急忙開著車子 到林口長庚  一到急診室門口
兩三個同學在那等著  我問著其他人呢
他們告訴我 他們沒辦法請   
我們也急急忙忙的走到加護病房.....
只見  嫂子和偉哥躺在裡面  問了偉哥的父母 情況
嫂子的情況是眼角膜傷到了但沒生命危險只是還在昏迷中  偉哥則是發出了病危通知
偉哥身上的血 還未擦乾  讓人看的心驚膽跳

 


原來今天偉哥跟以往一樣帶著嫂子準備著小禮物及現金
要去孤兒院去探望那些小孩子們時卻被一個酒剛醒就開車的年輕人高速迎面撞上
偉哥反應不急  就急著用身體護著嫂子  但是嫂子還是被玻璃傷到眼角膜
但因為有偉哥護著  嫂子不至於有生命危險  
但偉哥承受大多的殺傷力  命在旦夕
我們的眼淚就這樣流了下來  每個人的眼眶都是淚水
為什麼老天爺要這樣對待他們這對知足常樂的神仙眷屬
雖然他們並不富有  但是他們一有餘力就幫助人
為什麼老天爺要給這麼好的人給他們這樣的考驗?
這並不公平  怎麼可以這樣?

 

兩天後 嫂子清醒了  雖然她看不清楚  但是她起來第一件事
卻是問偉哥   然後才是問自己眼睛怎麼了?
她痛哭  但她並不是為了自己的眼睛而哭泣
而是為最愛最疼她還有一定會保護她的偉哥而哭
嫂子轉到普通病房  而偉哥還是繼續在加護病房觀察
我們天天都去探望他們  鼓勵他們
但是 我們也是很無力  我們並不是神仙  我們十分的無力
每天看到嫂子以淚洗面 而他們兩個的四位父母也是天天淚眼相對

 

在一個月後  奇蹟好像降臨了  偉哥醒了  而且恢復的狀況很快很迅速
但是 第三天  醫生偷偷把偉哥的父母叫了過去
我也偷聽到一些內容  但大概就是 所謂迴光返照之類的話語
偉哥的父母  久久不能話語
醫生趕緊安慰  搞不好也是我們弄錯了  是真的奇蹟發生
請兩位不要難過  現在他的情況 可以讓你們見客 也可以陪伴著他
但是探病時間一過  就一定要離開  知道嗎
兩老點點頭  也將這個消息告訴了嫂子的父母
四個人也怕被嫂子聽到  也只能假裝鎮定了

 

探病的時間到了  加護病房探病的時間 是一段一段的
大家也都輪流進去和偉哥說說話  
最後也是最長的時間 當然就留給嫂子
嫂子由護士扶著進去  坐在偉哥病床旁
緊緊握住他的手  偉哥好像也有感應到
是他的最愛 他最疼 他一定會保護的人在他身旁
身體微微顫抖 感覺很激動 也好像想講話
但 偉哥也許他並不知道  嫂子 已經看不太清楚
只能靠雙手的撫摸才能感覺到
不過我相信 在他們的默契之中  這些都已經不再重要
心靈的契合 已經能讓他們彼此感覺對方想說的話語
我們看到他們倆這種彼此的愛  深深的感動
淚水已經不再值錢  任由淚水滑落在衣服上

 

兩三天後 偉哥 眼睛可以睜開一些 還可以用輕聲說些簡單的字句
或是用手簡單寫著一些字
他把我叫了進去  我穿好醫院提供乾淨的衣服
走到他的病床旁 坐了下來
小...羅...他叫著我   聲音很輕  完全跟平時他的大嗓門是兩回事
我眼淚滴了下來  忍不住哭著
他輕輕舉著他綁滿繃帶的手 要我不要哭
我..希望..你..幫我寫..信..給我老..婆....
為什麼? 醫生不是說你身體恢復的很快  很快就會好了
到時候你就可以自己告訴嫂子阿  ?
偉哥輕聲的說著: 我自己..身體...我..知道...
聲音彷彿輕到不能再輕了...
偉哥揮揮手..要我去拿筆和紙
我起身趕緊跟護士借了筆和紙 走到病床旁
偉哥說: 準備..好..了嗎...
我點點頭回說: 好了

 

以下就是偉哥花了近一個小時 讓我寫的內容
我也只記得大概一部份  並不是全部  我將記憶裡的內容
盡量完整的寫出來 給各位看

 


給我最愛最愛的雨馨:

我的身體真的已經到了極限  我試著稱過去  我努力了
如果有一天時間不能夠再重來
我的愛成為了永恆
我一定會放開手讓妳找尋另一個屬於妳的愛
當時間一步步的倒數
我的生命之火有如風中殘燭
妳會不會更懂得照顧自己
讓我放心的走向時間的盡頭
如果時間能夠倒流
我願用一切換取存在
好讓我繼續陪妳慢慢到老
我很慶幸 我這輩子能夠愛著妳 還能娶到妳
這樣子對我來說 我真的很滿足了
我的執愛 我知道妳一定不能接受
但是 妳一定要努力讓自己接受這些事實
我們一起渡過美好的一切  我都會深深放在心裡面
那怕到了另一個世界  我最愛的還是妳
也許我的人不能永遠的陪著妳
但是我的愛是永恆不變的
妳要加油  就算當妳看到這封信的時候
我已經成為過往
妳要記住  我的愛將會給妳無限的勇氣
讓妳面對一切
更何況 我的眼就是妳的眼

                                                     最愛妳的偉傑

 


最後的簽名  我讓偉哥自己簽上去
偉哥緊緊抓著這封信  淚水打轉著
我含著淚水  看著偉哥
偉哥一樣拍拍我的手  說
小羅 這就是...人..生...
我希望...你們..帶..著..笑..送我..一程 ..好嗎

 


偉哥別過了頭  揮揮手 要我離開
要我叫他爸媽進來

 


我走出加護病房 在病房外看著他們
偉哥的媽媽 馬上就哭  
只見偉哥的爸爸伸手拿了信紙  偉哥好像交待他們一些話
並指指自己的眼睛
偉哥的爸爸紅了眼眶  點了點頭
便轉身出來
偉哥的父親是軍人出身   第一次看到他如此痛哭

 


嫂子則因為情緒一直不穩 醫生一直給她服用鎮定劑
過了兩天  嫂子比較穩定了 也來看偉哥  偉哥也和她聊了很多話
嫂子也試著輕輕的親吻著偉哥  只是隔著砂布
看著他們 每個人都心痛不已

 


當晚  偉哥病危  情況急轉而下  我接到偉哥父親的電話
叫醒了同學  幾個人開車狂飆130衝到了林口長庚
我們趕到時  偉哥心跳已經0
偉哥的父親也簽屬放棄急救  讓偉哥安心的走了
偉哥不在受苦痛了  他解脫了  ...他解脫了....
嫂子對著我們重覆說著
我們知道 剛剛那瞬間 嫂子的心 有多麼的痛 多麼的傷心
因為她臉因為哭的太用力 全漲紅了
清秀的臉 顯得十分憔悴 整整瘦了一圈....

 

醫生護士們趕緊將偉哥推走  因為偉哥已經交待
把他身體能用的器官都捐出去
眼角膜要給嫂子 其他的則是交由醫院代贈其他有需要的人

 


嫂子這晚十分平靜  她手裡拿著偉哥的信
誰要唸給我聽   小羅  偉哥平時最疼你  嫂子也是最疼你的
你唸給我聽好不好   嫂子用虛弱的聲音問著我
我走了過去  輕輕拿起來  唸了信封的內容
嫂子默不作聲  只是淚水一滴滴的滴在她棉被上
她將信拿了過去  緊緊的握著信紙..............

 


幾天後 醫生評估嫂子的身體狀況  並給建議
希望嫂子能夠盡量吃些東西
這樣才有體力動手術
嫂子點了點頭  努力讓自己盡量進食

 


這段時間  我們一邊忙著幫忙偉哥的後事
一邊抽空去看嫂子
嫂子的精神也比較好
她對我們說  如果她不振作的話
偉哥也會不高興的
數天後 手術成功了  只等適應的問題
大家都蠻高興的  
嫂子也很期待  用偉哥的眼看這個世界
到底是個怎樣的世界呢

 


偉哥的葬禮很多人都來了  包括那群孤兒院的小朋友們
嫂子在偉哥的棺木旁靜靜的陪著他
有時跟他講講話  有時就安靜的摸著棺木
每個人都是不捨..................


我想起了一首歌  意境很美  也蠻貼切


你是我的眼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這首歌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  我馬上想起偉哥
很激動  跟著唱了起來
在我回來高雄後  這兩年聽說  嫂子已經到國外進修了
好友們說  嫂子講 他想多學點東西
多看點世界  就讓偉哥的眼帶領著她


說真的  我不知道什麼是真愛
但是偉哥對嫂子的愛  讓我感覺
這才是真愛  人到了危極關頭
才能看出一個人的本質
愛是什麼  到底怎樣的愛才是真愛
我想 這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ஐ∽瀚宇∽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