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將要離開這個世界,我希望最後的歸宿是在你的懷裡。即使喝下奈何橋邊那碗遺忘前世的孟婆湯,來生,我依然能夠帶著對你懷抱的記憶去找到你。 ——題記 




一    
   在新婚之夜,我突然問了丁宇這樣一個問題:“阿宇,我們總有一天會老去,直至死亡。
如果可以讓你選擇,你希望自己最終的歸宿在哪裡?
話甫一出口,我就後悔了。大喜的日子問這樣的問題,太煞風景了。 
果然,丁宇沉默了。 我正想出言挽回時,丁宇卻開口了。

“如果有一天將要離開這個世界,我希望最後的歸宿是在你的懷裡。
這樣,即使要喝下奈何橋邊的孟婆湯,來生,我依然能夠帶著對你懷抱的記憶找到你。” 
黑暗中,我看不清他的神色。
然而,丁宇的話中所透出的認真與堅決,卻讓我感覺到一股巨大的震撼衝擊著靈魂。 

  是的,那時,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丁宇是個性格很溫柔的男人。我不知是否因為這樣的性格阻礙了他,
至今仍然在一家公司裡當著一名普通的職員。
當初結婚時,很多朋友都不理解我為何會選擇他,
畢竟,他一個月的薪水僅及我的四分之一。
然而我始終執著的認為那顆溫柔的心能撫平我每日的辛勞。 

結婚大半年了,我們始終住在公司的一棟三層樓的小公寓裡。
雖然只是一套兩室一廳的小房子,可我們都沒有怨言,
用丁宇的話說:“房子和面包總有一天會有的。”
盡管我也想住進一棟漂亮的房子中,但這個物價頗高的城市讓我只想先安排好每日的生活。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漸漸感覺到了一種悲哀。
我曾經相信平淡才是愛的真實內涵,可日復一日的相同生活模式,
讓我開始心生厭倦。柴米油鹽取代了浪漫激情,
婚姻開始呈現的乏味讓我對它未來的走向逐漸迷茫起來。 

  我多麼希望丁宇也能感覺到,或者這樣,他會做一些改變。
但丁宇卻似渾然不覺,每日如常。丁宇的文筆不錯,還發表過一些小文章,
所以,下班後總喜歡伏在桌上寫寫畫畫的。
我想讓他能更多地把精力放在工作上,卻總未見成效。

長久下來積累的對婚姻的迷惘和悲哀讓我的心逐漸麻木和封閉起來,再也感覺不到一絲丁宇的愛。 
許勇就是這個時候闖進了我的生活中。 公司搞了一次晚會,我獨坐在舞池邊品著紅酒,
百無聊奈之際,一個中年男人邀請我跳支舞。

晚上已經有很多人來向我發出過邀請,但都被我以各種理由婉拒了。
然而面前這個男人,似乎舉手投足間都散發出中年男性,
特別是那種事業成功者特有的魅力,讓我無法拒絕。 

樂曲聲中我和他輕輕擁舞在人群中。迷幻的燈光讓我一時間有些暈眩。
他在我耳邊輕聲說到:“陳冉!對嗎?企劃部的。” 我小吃了一驚,抬眼望著他。
這個男人個子不是很高,大概只有1米76左右,
然而那股氣勢卻讓我不得不去仰視他。
“很奇怪是嗎?如果連手下員工的名字都不知道,我還怎麼混啊!”
他輕佻的語氣卻使我心中一緊,疑惑下,我張口就問:“你是……” 

  恰在這時,一支舞曲結束了。他擁著我,附耳輕言:“我叫許勇。你是今天唯一一個和我共舞的女性。”
說完,翩然離去,只留下我愣在那裡。 這個男人,就是我們公司的副總?
我,競是今晚舞會中唯一和他共舞的人? 一絲虛榮的滿足悄悄爬上了我的心頭。 

  回到家裡已是凌晨,推開家門,丁宇仍然在伏案疾書。
見我回來,丁宇把書稿都收了,然後從廚房端了一碗面出來。
“老婆,累了吧?這碗是你最吃的……” “雞蛋肉絲面,對嗎?”我打斷了他的話。

丁宇有些不好意思的撓撓頭。結婚這麼久,他還是像剛戀愛那會一樣,
經常用這個動作來表示他的不知所措。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打斷了他的話,但今天總覺得自己像做了賊似的,
脫口又說:“你除了會寫寫字,下個雞蛋面,你還能做什麼呀?” 

  丁宇的臉色一下子變了。我有些愧疚地望著他手中那碗兀自熱氣騰騰的面,
輕聲道:“對不起,宇,我可能是太累了。” 
丁宇也把表情放松了,柔聲問我:“那,要不就早點休息?” 
“嗯。”我點了點頭。 晚上睡覺時我頭一回背對著丁宇,
當他自後抱住我時,我輕輕地掙了一下。 丁宇的手臂一僵,縮了回去。 
我沒有說話,黑暗中,腦海裡一直出現著許勇那渾厚而瀟灑的身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ஐ∽瀚宇∽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